美導演工會獎 李安《少年PI》四度入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0日訊】被稱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指標的美國導演工會獎,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第四度入圍。而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隨後也公布入圍名單,「少年PI」入圍九項,緊追在入圍十項的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林肯」之後,兩項大獎競爭激烈。

被外界認為是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指標,美國導演工會獎從2003年開始,每年獲獎的導演,最後都贏得奧斯卡。李安在2006年以「斷背山」獲獎的當年,也順利抱走了奧斯卡最佳導演。

這次入圍的還有曾經獲獎的史蒂芬史匹柏、凱薩琳碧姬羅以及湯姆霍柏,競爭激烈。新秀導演班艾佛列克,更是以「亞果出任務」首度入圍。

李安執導的「少年PI」,描述一名少年在海上克服困境獲得重生,以3D科技引領觀眾進入奇幻冒險,獲得好評。

而在最新公布的「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中,「少年PI」一口氣在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九項大獎中入圍,而男主角蘇瑞吉沙瑪也入圍了由公眾票選的「明日之星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