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含黑色磁性微粒 衛生署:無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0日訊】去年十月有媽媽向立委投訴,小朋友喝的奶粉裡面含有鐵屑,事發後,立委去檢驗其他市售奶粉,發現有四家廠牌共七個品項的奶粉同樣出現黑色有磁性微粒,不過衛生署檢驗發現,微粒的主要成分都是鐵鈣等營養元素,對人體安全無虞。

雪印、美強生、亞培、桂格,這些知名大廠奶粉,經過沖泡後,竟然出現一粒一粒的黑色沈澱物,讓立委跟衛生官員不敢大意。

立法委員 趙天麟:

「總共有七樣都有類似情況。也就是都會在沉澱之後,會有黑色微粒,用磁鐵吸附,會移動的現象。」

衛生署食藥局主秘 羅吉方:

「我們第一時間FDA 也嚇一跳,真的好像是鐵屑喔。但答案好像不是這樣,因為奶粉裡面會添加營養素譬如說有硫酸亞鐵。所以基本上它是安全的。」

衛生署官員替奶粉安全背書,表示這種微粒叫「焦粒」,成分為碳、氧、鐵等元素,屬正常沉澱物,對人體安全無虞。只是立委光抽驗9個商品,其中7個就出現焦粒,分別是美強生的優童A+小朋友較大嬰兒和育嬰配方奶粉、桂格健康奶粉、雪印嬰兒配方食品及成長奶粉,以及亞培恩美力較大嬰兒奶粉,情況為何如此普及,就連衛生署官員也沒有答案。

立法委員 趙天麟:

「這個是非常的不尋常,因為國際間我們很少有聽到這樣的情況。」

衛生署食藥局主秘 羅吉方:

「我們以往在做異物檢查的部分,是不會做到這麼的細,(上個月)在邊境就已經把這個異物列入檢驗項目。那也已經在做抽驗。抽了七批,七批都合格。」

不過, 衛生署也提醒家長,雖然焦粒無害,但如果粒子直徑大小超過2毫米,就算是不安全異物,可以跟各地衛生局檢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