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挺南周被禁言 媒體鎖喉透中共恐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言論自由,現在是兩岸的關鍵字,接著來關心,大陸南方周末抗爭越演越烈,許多名人加入轉發與刪文的微博聲援戰,但卻傳遭中共當局約談,包括台灣藝人伊能靜,因為在新浪微博上,發表支持《南方週末》的言論,而被新浪禁言。專家分析, 現在中共內部意見混亂,當局恐懼越來越高,就連事後首度露面的廣東宣傳部長庹震,今天也成為網友揶揄對象。

擁有640萬微友的藝人伊能靜,之前在微博上連續發短文聲援「南方周末」,不過「突然發帖說「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相關聲援帖子也被刪除,外界 猜測她是遭大陸國安人員約見禁聲。

伊能靜力挺南周,除了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議論之外,她的粉絲也擔心她在大陸的演藝事業,可能會受到影響。

其實近來許多微博名人都因為發文挺南周抗爭,而「被喝茶」,包括,有2500萬粉絲李開復和地產大亨任志強。

李開復事後調侃,直言「茶難喝」,他並說,「從現在開始只談東西北方,只談週一到週五」。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認合他們覺得可疑的地方,不管合不合法,合不合理,他都先下手,你從這點來看,可以看到,其實中共政權它們現在內部,它們心裡是極度恐慌,極度恐懼,它們是非常敏感的,也因此它們是非常脆弱的」

雖然有港媒稱南周已妥協,但民間與網上抗爭仍未停息。美國媒體CNN報導,各界以獨特方式支持南周,考驗習近平 。

在南周事件中被指竄改文章的廣東宣傳部長庹震,星期五露面參加會議,指示要「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完全未回應南周抗爭,引來網友不滿。有人以「庹鳥」或是「托鳥」諷刺廣東宣傳部長庹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