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十年醞釀 《一代宗師》講述功夫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由香港導演王家衛指導的電影《一代宗師》,以十年的醞釀,打破影史「最慢」的紀錄,歷時3年拍攝完成,也是王家衛第一部的功夫作品,10號上午,王家衛率領主要演員,一同出席台北記者會,為18號在台首映造勢,也跟媒體分享,拍攝電影的過程,以及導演王家衛和葉問之間的,不解之緣。

香港電影導演 王家衛:「這個電影,它其實是講一個時代。」

不僅是功夫,更包含整個時代,這是導演王家衛,對自己電影《一代宗師》的評價。醞釀10年、歷時3年拍攝完成,描述詠春拳葉問宗師,到香港收徒之後的發展,涵蓋了南北武林的各路武術,導演王家衛,也曾在電影片花中感性提到,與葉問的不解之緣。

香港電影導演 王家衛:「有一個機會,我看到一個視頻,是葉問宗師,據說是他去世,三天之前拍下來的。我當時不理解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到後來我才理解,武林當中有一句 話,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有一口氣,點一盞燈,有燈就有人,他(葉問)希望把他(葉問)的東西傳下去。」

《一代宗師》,是導演王家衛的首部功夫作品,除了精彩的功夫武打畫面,王家衛也希望影迷們,可以進一步體會,電影背後所要呈現的深刻內涵。

香港電影導演 王家衛:「我希望這部電影,能有看見一個不在常理裡面的,不能向外打人,打人向外可以,這是我對這個電影的,武術的看法。」

香港演員 張震:「三、四年下來每天都練,然後練一練從一開始很痛苦很辛苦,然後練到後來就越來越有樂趣。」

以十年的醞釀,《一代宗師》打破影史「最慢」的紀錄,在開拍前,導演王家衛花了三年時間,探訪民間一百多位隱世武林高人,並讓主要角色先拜師學藝。而這部王家衛精雕細琢的作品,影迷評價究竟如何,或許票房就能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