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管教 嘉義慈輝減弱勢家庭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現代社會變動迅速,有部份弱勢的單親家庭,在管教孩子與謀生之間,出現適應困難的狀態,進而導致中輟生的出現,在嘉義縣的民和國中慈輝分校提供了全天候照顧管教瀕臨中輟的孩子們,暫時減少了弱勢家庭家長的負擔 。

活靈活現的舞獅表演,別有風味的山地舞,這些精彩的表演,可全都是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

嘉義縣民和國中校長 陳義禮:

「招收的學生,主要是針對家庭功能不彰,經濟比較弱勢的這些孩子們,可以有一個比較周全的照顧環境。我們還會利用下午還有晚上甚至假日會安排一些技藝教育課程,學到更多元的適性課程。」

家長 何奶奶:

「我的孫子來這裡讓他們幫忙照顧真好。我們比較不用煩惱。」

除了身心的照顧,學校也安排學習各種實用的技藝,像是水電修理、美髮造型、按摩,還有烹飪、烘培點心等,讓弱勢的孩子,能夠擁有一技之長。

學生 李佳芳:

「我覺得做這個,以後不怕沒有工作可做。」

家長 施媽媽:

「在這裡變得很乖,所以很感謝學校、老師。」

失去家庭、就學困難的孩子,現在有了專門的輔導學校提供支援與照顧,也讓弱勢家庭在教養上,暫時有了安心的依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