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台灣特展 科博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2日訊】「茶香台灣特展」9號在台中科博館隆重登場,除了展出珍貴的茶器典藏文物外,活動現場特地安排示範中式泡茶法、英式下午茶跟擂茶新吃法,帶您來看看。

背著月琴輕唱茶詩歌,人稱畫家歌手的高閑至在科博館「茶香台灣特展」中,自彈自唱「寶塔詩」。特展中詩歌輕唱,茶味飄香,並在現場示範功夫茶,讓民眾細細品茗。

現場民眾:

「意境上感覺就非常享受,口感也非常的回甘。」

展示人員 蔡先生:

「置茶量、水溫跟浸泡時間三個要素,如果掌控好的話,一泡完美的茶湯就可以這樣被

呈現,我們說的置茶量就是100公克(水),大概放5公克的茶葉。」

茶葉、芝麻和花生用石杵搗、木棍研磨,東方傳統客家文化擂茶加上鮮奶泡,灑上新鮮玫瑰花葉,搖身一變就是西式下午茶。

展示人員 林?賢 :

「傳統只有花生、芝麻、茶葉這三種食材,當下午茶的話我們會加一點鮮奶,加一點鮮

奶進去,增加它的口感跟香度。」

台灣的飲茶文化多元活潑,除了品茶,展場中上百件的茶具,結合東西方珍貴典藏文物,有麥森三百年限量典藏、古典玫瑰西式茶器與維多利亞英式茶組,還有上千年歷史的唐代石質茶具 ,在這裡都看得到。

茶學文學出版社總編輯 張宏庸:

「這一組的觀念裡面我認為是鎮館之寶,全世界沒有第二個,它是世界唯一的。」

如果您也喜歡茶藝文化,來一趟「茶香台灣特展」,也能感受茶藝之美與漫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