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來台陸移植醫 立委籲說清器官來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2日訊】今天(12號)高雄長庚醫院舉辦一場亞洲肝臟活體移植峰會,不對外開放記者採訪。但據了解,主辦方邀請了包括浙江大學醫學院長鄭樹森,解放軍301醫院外科主 任董家鴻等十多名大陸移植醫院主任參加會議。外界質疑,來台陸醫中有無直接或間接參與活摘器官的醫師。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今天在場外嚴正要求, 制止活摘器官罪行,醫界勿當幫兇。對此,立委田秋堇也表示,全台有近三千位醫生連署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論壇不能迴避中國器官移植來源,希望醫生秉持良心說清楚。

週六一早寒風凜凜,亞洲肝臟活體移植高峰會場外,三十多位台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的成員打出「制止中共野蠻的摘取器官」,醒目標語,呼籲醫界勿當 幫兇。因為這次百來位與會醫師中,有十多位大陸移植醫院主任。

臺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秘書長 林殿堂:「明白真相,千萬不要誤當幫兇,並且能夠告訴其他的醫生,共同制止這場,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據加拿大研究員獨立的調察報告有50幾項的證據,這些被活摘器官的來源,絕大多數都是從法輪功學員那邊來的。」

臺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副秘書長 管建忠:「醫學會拒絕排斥中國的醫生參與,而且不用他們的任何數據跟報告,我們直到他們願意公開他們的器官來源,我們才停止這件事,能夠停止迫害」

據了解這次與會者,包括浙江大學醫學院長鄭樹森、還有中國解放軍最高級別醫院,解放軍301醫院,外科主任董家鴻、上海仁濟醫院肝臟外科主任夏強。其他醫生來自的醫院也受爭議,在追查國際組織報告中也都被點名涉嫌參與活摘,分別是上海瑞金醫院、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日前在立院衛環委員會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立委田秋堇表示。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美國務院報告)點出器官移植來源,法輪功學員跟維吾爾族,那種特定對象,完完全全違反了國際器官移植界的價值跟原則。他們又是第一線的工作 者,他們最知道實情,他們應該要有所回應,也應該講明中國肝臟器官來源到底是甚麼?有這麼大的數量,有這麼方便的取得來源」

2007年三月,天津東方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朱志軍來台時,涉嫌違法為台灣病患進行赴中換肝術前評估,引發抨擊。據了解,這次台灣移民署 特別派專員到現場,調查大陸醫生是否有從事與申請項目不符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慧 葉大維 陳真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