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富士康千人罷工 百警暴力清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2日訊】接著來看到,富士康江西廠區有大約千名員工,因為不滿薪資低,待遇差和嚴格的軍事化管理,在11號走上街頭抗議。有消息人士透露,遊行過程中遭到警方暴力清場和抓人。目前廠方對員工的訴求,仍然沒有回應。我們的獨家報導。

1月11號上午,江西宜春豐城市富士康新海洋精密組建公司的員工,走上105國道進行抗議遊行。

江西雷先生:“待遇低,然後具體工作強度都太多了。將近千百個人是應該有。反正是講很多人。”

這起罷工10號晚上就開始,但廠方無視員工的訴求,工人們於是上街遊行抗爭。記者致電新海洋精密組建公司,接電話的工作人員推託忙,沒有回應記者提問。

據瞭解,11號,大批工人聚集在105國道,一度造成交通癱瘓。江西當局派出數百防暴警察到場,並組成人鏈隔離遊行的工人,然後施以胡椒噴霧,外加噴射水槍進行暴力清場,過程中多名工人受傷被捕。

江西雷先生:“既然抓了人,我想相信肯定都有人受傷吧。因為你想想現在公安幾壞呀。這幫人,這幫公安這些人,簡直就是畜生一樣的。”

當地人告訴記者,事情過去一天了,現在街上還是有警方人員在巡邏,而廠方至今沒有解決員工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