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海岸保育公聽會 為藻礁請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2日訊】桃園縣 藻礁 被污染,經由媒體披露後,引起社會大眾關注。為搶救桃園觀音新屋鄉 沿海的藻礁,桃園地方人士與在地環保團體週五舉辦公聽會,邀請相關單位與會,正視藻礁滅絕的危機。

「藻礁」是桃園濱海地區的特有生態地形,不只是生態教室、地質公園,還支撐整個漁場。農委會在2008年 就通過列冊追蹤劃設保留區,近年來疑似遭工業區偷排污水破壞,面臨滅絕危機。

新屋鄉永興村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葉桂廷:

「紅色的海、北邊就是黑海,還一些五色海,通通這些污染都流到藻礁區,讓整個藻礁區的生態面臨很嚴重的死亡。」

為藻礁請命,桃園地方人士與在地環保團體舉行公聽會, 呼籲主管機關立 即將藻礁劃為自然保留區。

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副研究員 劉靜榆:

「希望縣政府馬上把保留區劃下來,為什麼我們會覺得保留區很重要,因為保留區它可以針對人文、針對生態、針對地質三個面向通通保留下來。」

民進黨團客家部主任 張慶惠:

「去年縣府撥了一千萬還在評估還在研究,再等一年半所有的藻礁都死光光了,我們要留給子孫是甚麼?」

水患治理監督聯盟委員 梁蔭民:

「大自然的東西假如沒有破壞的話,需要保護區嗎?現在真正要做的事情,是針對這些破壞的因子趕快去做。」

民進黨縣議員 邱素芬:

「農業局針對千萬的研究團隊,應該要去盯緊一點,怎樣把錢花在刀口上。」

各方期望藉由公聽會,敦促桃園縣府重視藻礁保護,並且加快腳步,守護屬於全民的美麗海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