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遊行凱道登場 破十萬人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3日訊】民進黨發起的113火大遊行今天登場。雖然行政院長陳冲回應,已看到訴求,政府都在做。但今天活動還是聚集十萬人,包括多位在野黨領袖,在凱道格蘭大道上發聲,反對媒體壟斷,要求政府召開國是會議。

綁上「火大」布條,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人走在隊伍前面,從國父紀念館旁的仁愛路段,一路往凱達格蘭大道前進。

隊伍抵達凱道,把總統府前圓環擠的水洩不通。主辦單位隨後打開綠色雷射光,把「火大」標語投射在總統府牆上。

長庚大學學生 洪臻愛:

「在反媒體壟斷在立法院提案要修正廣電三法,我們最大的詐騙集團─國民黨,他先是支持修法,但又在一夕之間又說不要了。」

女大學生上台,高聲反媒體壟斷,抗議中共因素干預,成為全場焦點。

今天民進黨發動九大隊伍遊行,前後任主席領軍,陣容浩大,這也是繼去年519大遊行後,在野領袖再次集結發聲。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

「感覺做一個台灣人,為甚麼從年輕走到老,為了台灣的前途,一次又一次的遊行,讓我感到真的很怨嘆。」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問題重重、弊端叢生,沒有要改,油電雙漲,老百姓萬物飛漲,活不下去」

火大遊行訴求包括,要求換內閣救經濟。反對媒體壟斷,要求公平會駁回壹傳媒併購案,並且由政府召開國是會議,解決年金改革和財政危機。

夜晚溫度驟降,但民眾抗議熱度不減。

民眾 陳先生:

「因為馬英九做得太爛了,把整個台灣搞得烏煙瘴氣,所以人民是生活在水深火熱。」

民眾 林小姐:

「馬政府他執政,整個生活的品質都下降,然後生活水準也都讓人民都很痛苦,他所提倡的幸福指數,可是這幾年下來,根本就是痛苦指數,所以我今天站出來。」

記者STAND:「主辦方稱這次活動有十五萬人參加,聚集凱道,用行動要求政府正視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