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接力報到 明起乾冷低溫11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3日訊】兩天的週末假日,北部民眾幾乎都在陰雨綿綿中度過,偏偏冷氣團又來報到,儘管雨勢可望減緩,但從北到南氣溫都會往下掉,夜間只有13度左右,而且週三會再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接力,部分沿海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0度低溫。

週日北部持續下雨,台北市區一度雨勢超大,民眾即使撐傘,下半身還是難免濕搭搭,2天了,雨勢沒停過,室內也變得很潮濕。

除濕機開了一整天,水一桶接一桶地倒,就怕衣服也跟著發霉。

氣象局持續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恆春半島等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但好消息是,週日之後雨勢可望趨緩。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大陸冷氣團會逐漸南下,這一波冷空氣水氣是比較少,所以在今天下午以後,各地降雨的現象都會有機會漸漸變少,可是在溫度方面,也就會逐漸往下降。」

乾冷空氣報到,週一、週二的低溫雖然只有11度,但西半部能看到陽光露臉,但是週三強烈大陸冷氣團繼續接棒,北部再度轉為陰有雨的天氣,週五低溫下探10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下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目前來看,從星期三南下,之後會一直持續影響到星期六的清晨,降雨的情況可能還是在比較靠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這邊,會有一些短暫雨。」

兩波冷氣團接力,到週六之前天氣冷颼颼,中南部見到陽光的機會比較多,但是氣象局提醒,日夜溫差大,別看到戶外有陽光,就忘了穿外套出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