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總統?換內閣?立委:執政黨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4日訊】113火大遊行,超過十萬民眾走上街頭。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晚在發表講話時,提出要發動罷免總統和部分不願改革的國民黨立委,週一在立法院持續發酵,國民 黨立委認為不該將訴求無限上綱,不過也坦承,人民發出的不滿與怒吼,對執政黨是一大警訊。

113遊行,群眾上街怒吼,要馬政府換內閣、反媒體壟斷並召開國是會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更喊出要罷免總統及部分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掀起話題。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提罷免總統,罷免立委,那未免也太過,也不需要無限上綱,那會造成整個社會更動盪不安。」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罷免總統的權、責、投票權在立法院,沒有三分之二的立委支持是不可能通過的。」

罷免總統有門檻限制,不過,對內閣改組呼聲,國民黨態度相對鬆動,民進黨立委還建議,馬上進入休會期,總統如果考慮換閣揆,正是時候。

國民黨立委 吳育仁:「我覺得應該是(換)內閣、行政院部分應該都有在考慮,因為媒體、各界都有這樣的聲音。」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馬政府希望說,國內越來越變動、越不安的話,那他盡可以在會期中換閣揆,如果不是的話,那在會期外,也就是休會期間換閣揆,那變動就比較少了。」

至於113遊行人數,民進黨說有20萬,警方說在凱道集會最多只有10萬人,不過,這已經是近六年來,民眾參與遊行抗議人數最多的一次。

台聯立委 許忠信:「他們或許他們反馬,反對馬政府現在的施政,但是不見得對綠營現在的表現有所肯定,這是我們綠營必須要檢討的地方。」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民眾心中的不滿,就表現在遊行的人數上面,我想確實是給執政團隊很大的警訊。」

民眾用行動表達對政府施政累積的不滿,身為民意代表,朝野立委都不敢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