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揭曉 李安少年Pi獲最佳配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4日訊】第70屆金球獎揭曉,最佳導演獎,有媒體評論根本是跌破眼鏡,頒給了資歷最淺,只有41歲的班艾佛列克,而台灣導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雖然入圍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配樂,不過最後只拿下最佳配樂獎,儘管許多觀眾表示惋惜,但李安仍舊對主辦單位表達感謝。

剛剛入圍奧斯卡獎12項提名的影片《林肯》(Lincoln)是今年劇情類最佳影片的得獎熱門,和電影《亞果出任務》和《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一爭高下。

今年的終身成就獎頒給現年50歲的影星茱蒂福斯特,她是金球獎歷史上最年輕的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沉默的羔羊》和《勇敢的人》等影片都是她的代表作。

最佳電影與最佳導演由《亞果出任務》及其導演,41歲的班艾佛列克奪得。戲劇類最佳男女主角由《00:30凌晨密令》的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以及《林肯》的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奪得。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則拿下最佳配樂。

由於電影《007空降危機》的同名主題曲受到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24歲的英國天后愛黛兒在頒獎典禮上也一展歌喉。

除了提名影片影星、導演和劇組人員,今年的頒獎人更是「星光閃耀」- 上屆劇情影帝喬治.克隆尼與劇情影后梅麗史翠普是今年的兩個獎項的頒獎人。除此之外,出席頒獎禮的還有珍妮佛嘉納和拉丁歌后珍妮佛羅培茲等。

今年頒獎禮的主持換成了兩位美國女諧星蒂娜費(Tina Fey)和艾米波勒(Amy Meredith Poehler),兩人曾一同主持過《週六夜現場》,配合默契,給觀眾帶來輕鬆氛圍。

金球獎成立於1943年,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主辦,被譽為是奧斯卡的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