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市毒霧籠罩 PM2.5多地「爆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連日來,霧霾天氣籠罩中國大陸多地。有33個城市空氣品質達到了嚴重污染。14號,中東部多地空氣質量仍為六級嚴重污染,石家莊、邯鄲、保定、北京等城市PM2.5指數「爆表」,北京PM2.5濃度瞬間值更是超過1000微克/立方米。

近日,肆虐中國大陸的霧霾天氣已經持續數天。環境監測總站空氣質量實時發布平臺顯示,12號,北京、山東、河北、河南、湖北武漢等地,PM2.5及PM10監測指數達到頂峰數值。

截至13日零時,在大陸74個監測城市中,有33個城市的部分檢測站點監測資料超過300。

14號,大陸中東部霧霾天氣仍在持續,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及四川盆地等能見度不足100米,甘肅西部還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

河南信陽李小姐14號中午向《新唐人》表示,當地從6號開始到現在,一直被大霧籠罩。

河南信陽 李先生:「這幾天霧更大,早上能見度我想應該不到10米,我手伸出去都看不太清楚,我出門都是戴眼鏡口罩,出門走一圈,黑皮鞋都變成灰色皮鞋。」

山西長治 阮小姐:「這地方經常有霧,今天早上霧也挺大的,現在有太陽也有霧,感覺到空氣很不純淨。」

PM2.5是指空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新國標規定,PM2.5日均濃度限值為75微克/立方米。

PM2.5可直接進入肺部和血液,引發呼吸系統疾病,心血管疾病,造成肺癌死亡率的增加。近一周來,大陸各地醫院的病患明顯增多,急診室人滿為患。

中共氣象台預計,污染可能持續到15號左右,16號開始,受冷空氣影響,霧霾天氣會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消退。

新唐人記者李韻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