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暴雪 交通大亂事故頻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受太平洋低氣壓南下影響,日本關東地區星期一(14號)上午開始下起大雪,造成整個首都圈交通大亂,還有許多人因此受傷。儘管星期二大部分地區已停止降雪,但低氣溫使降雪後的路面結冰。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行走或行車都務必小心打滑。

日本關東地區從昨星期一受暴風雪襲擊,氣象廳原本預報14日東京有九成的降雨機率,積雪機率不大,不過星期一上午10點卻開始由下雨轉為降雪。星期二早上,關東地區天氣已放晴,不過由於氣溫尚未回升,積雪未融。

據NHK報導,長野縣長野市積雪達32公分,仙台市19公分,而東京也有6公分。

由於路面結冰嚴重,發生不少意外事件,也打亂交通。日本消防廳最新統計,關東地區至少有890起因為滑倒與掃雪而受傷的事故。關東地區許多高速公路因剷雪作業暫時封閉,至少900個國內航班因大雪停飛。

1月14日是日本的成人之日,儘管大雪紛飛,街道上仍有許多少女穿著傳統和服,前往參加成年禮。

氣象廳呼籲,下雪結冰後的路面濕滑,走路和開車都要特別留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