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提罷免總統立委 府:會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民進黨113大遊行,喊出罷免總統與執政黨立委的訴求,並且最快過完年後啟動罷免行動。今天(15日),總統府首度出面回應罷免訴求,表示會檢討,也會維護憲法所賦予總統的職權。

民進黨跟進台聯罷免馬總統的行動,訴求範圍進一步擴大 要求換內閣、罷免執政黨立委,總統府對此作出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就如府方之前已經說明過的,馬總統身為國家的領導人,以及執政黨的黨主席,當然對國政的問題要負最大的責任,總統跟行政院整個執政團隊,都會繼續的來改進,同時在憲法所賦予,總統跟立委職權的部分,我們也會全力的來維護。」

至於被民進黨點名的「頭號戰犯」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反擊民進黨此舉,是將政黨鬥爭帶進地方選區,激化朝野對立。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如果民進黨罷免國民黨的立委,那國民黨也可以罷免民進黨的立委,那如果這樣請問這個結果就是以暴易暴,以霸易霸」

儘管民進黨評估罷免門檻高,但仍打算蓄積群眾113火大遊行不滿的情緒,持續把焦點鎖定在反媒體壟斷與年金議題,最快過完年後,就會展開罷免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