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波寒流週三到 下探9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5日訊】今天(15日)的天氣暖和,但是要注意,天氣要變冷了,因為冷氣團發威再加上雲少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平地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9度。而且,明天晚上又有寒流接力報到,北部低溫下探9度,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只有7度。氣象局也提醒,這波寒流雖屬乾冷空氣,但北部、東半部等迎鋒面還是會有短暫雨發生。

週二白天晴空萬里,陽光灑下來好舒服,來自由廣場運動散步的人也特別多,民眾紛紛把握機會走出戶外。然而這種好天氣,只會持續到週三白天,因為2013年的第一波寒流 在週三傍晚報到,來勢洶洶。

週三白天全台低溫13到16度,但北部東半部將逐漸轉成有雨的天氣。週四、週五最冷,低溫直接下探9度,沿海空曠地區因為輻射冷卻效應,溫度還會更低。

氣象局科長 伍婉華:

「在西半部的沿海空曠地區格外的冷,就是因為輻射冷卻造成,今天清晨的嘉義9.0度,就是這樣,也預估下一波在星期四、星期五,甚至到星期六清晨的低溫,在寒流影響輻射冷卻的情況之下,(溫度)也會低。」

寒流影響全台,中南部日夜溫差可能拉大到10度左右,中部以北、東半部清晨氣溫最低,至少要"凍"到星期六。

氣象局科長 伍婉華:

「因為寒流影響的關係,所以各地夜裡清晨溫度低,有些地方日夜溫差超過10度以上,所以大家要多多注意,在夜裡清晨外出,要多注意保暖工作。」

氣象局提醒,週三上半天都還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民眾可以好好把握難得的冬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