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金龍二胡演奏會 募款捐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台灣知名二胡演奏家溫金龍,應台南市成功國際同濟會邀請,13號晚間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慈善音樂會,除了希望讓台南市民享受到音樂外,也將活動剩餘款項全捐給弱勢團體,發揮愛心。

二胡演奏家溫金龍台上即興帶動,讓民眾沉醉在二胡的演奏聲中。

二胡演奏家 溫金龍:

「在我最跌倒最失落的時候,有人幫助我過,我想在我有能力的情況下,我就回饋社會,盡量帶學生去各個地方去義演,去表演。我們是沒有營利的,也希望能夠募到一些比如說白米,或者一些錢,捐給當地需要的人。」

南台灣二胡弦樂團成員 唐璽惠:

「樂團裡面除了捐款以外,我們就義務的去幫忙演出,包括車費、我們都是自己自理,我覺得做這一種慈善事業,非常快樂也非常高興。」

活動發起人,本身也是樂團成員林清華表示,這一次共有56位成員能與溫老師一起演出,大家都很高興能一起做公益。

活動發起人 林清華:

「從去年開始景氣不好,很多社團的機構可能捐款就比較少。不然我們請溫金龍老師,我找一些企業界的朋友,來辦慈善音樂會,共襄盛舉,把音樂會募得款項,來捐給弱勢的團體。」

南台灣二胡弦樂團,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從十歲到七十歲都有,目前成員大約200位,活動發起人希望除了讓台南民眾體驗到二胡樂音外,也同時能夠發揮同濟精神,救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靖娟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