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北京三天後 陸高層首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擁有2000萬人口的中國首都北京,空氣品質今天稍微改善,但是有害空氣引發民眾批評,向來順從當局的官方媒體也開砲,抨擊政府毫無作為。而在空汙指數創紀錄3天之後,官方才首度回應。不過,在中國政府採購網上 ,卻發布了環保部招標採購一台空氣淨化器的消息,引起討論。

在空汙指數創紀錄3天後,中國從網民到媒體一片罵聲,中共官方才首度對空污事件做出回應,電台引述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的話報導,李克強稱「這個問題並非一朝一夕造成。解決環境污染問題需要一個長期過程,官方必須有所作為。」

但正當北京被霧霾 籠罩之際,中國政府採購網 卻發布了環保部招標採購一台空氣淨化器的消息,引起網民熱議,有人指出,主管環保的部門要靠儀器輔助來呼吸乾淨空氣,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奇觀」。環保部門還澄清,採購空氣淨化器是專為檔案防塵配置,與北京空氣質素無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