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預警長鳴 北京預計七年不得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連日來霧霾持續覆蓋中國中、東部地區,嚴重的空氣污染讓各地醫院、診所人滿為患。知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也戴上防毒面具以示抗議。

1月15號,北京下起小雪,早上5點空氣污染指數,美使館通報154,不健康;官方通報77,良好。上海,美領館通報169,不健康,官方通報128,輕微污染。

持續的污染,讓當地居民擔心,而住在北京的知名藝術家艾未未,則買了一個防毒面罩戴在臉上拍了一張藝術照。

中國藝術家 艾未未:「我覺得很無奈,只能是說用一種方式來表達。」

艾未未說,帶防毒面罩,一來表達北京的惡劣空氣,二來告訴人們可以用這種方式自我保護。

14號,由國內環境專家和亞洲開發銀行共同完成的《邁向環境可持續的未來》報告,顯示中國500個最大城市中,只有不足1%的達到了世衛組織推薦的空氣品質標準,也就是空氣中直徑超過2.5微米的懸浮物(也即PM2.5)濃度不高於10微克/立方米。同時,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10個城市,7個在中國。

翻看北京官方大氣污染治理目標,2015年PM2.5達到60微克/立方米,2020年達到50微克/立方米。

也就是說,如果按照官方的努力和預測,7年後北京的空氣污染程度仍為世衛組織標準的5倍。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