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悲霾害 台環盟:需有力監督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大陸連日來霾害,民眾飽受環境污染之苦。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專家表示,環保問題長久而且重要,面對欠缺制衡的政府,他們鼓勵大陸民間與學界勇敢監督發聲。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禮拜三公佈年度十大環保事件 ,美麗灣、反核成焦點,學者強調2012年的進步 是因為公民與藝文界團結、堅持。

看到連日來,大陸多個城市飽受空汙威脅,學者表示,政府缺乏制衡,大陸民間需要自救監督。

交大土木系教授 劉俊秀:「沒有再注意這個問題的話,將來有可能怎樣,有可能北京就要廢城了。環保運動常常講得就是Local,當地,我們只能幫忙,但是真正要做的,還是要當地的人來做」

改編歌《北京北京》:「大霧瀰漫在這裡的每一條街道,空氣汙染指數竟然不斷爆表」

大陸網友為北京大霧改編歌,幾天來吸引大量瀏覽,歌詞充滿無奈,也批評當局過度開發汙染,諷刺官商勾結。

改編歌《北京北京》:「能見度說來也就兩百多米,就像開發商到監管的距離......」

環境保護聯盟副秘書長 李秀容 :「中國大陸,人民的話,雖然有一些法令,它已經定了,但是人民還沒有走到公民訴訟,還沒有正式有公民訴訟這個事情,所以我覺得說台灣社會有在進步中,是民間一直在推動的,所以這是一個可見的軌跡」

學者表示,為了環保,台灣公民界已經走上訴訟抗爭;大陸正臨一發不可收拾的環境問題,他們鼓勵大陸民間與學界勇敢監督發聲。

網友改編歌《北京北京》:「誰在標榜幸福,偏又疏於治理,誰在霧裡唱歌,提醒人民警惕,北京,北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