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陷空汙 專家警告肺癌心血管疾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北京陷入嚴重霾害,數日來PM2.5超標,對此,台大公衛學院副教授吳焜裕表示,文獻指出,PM2.5會增加肺腺癌 與 心血管疾病的罹患機率。就算空汙警報解除,三天內都可能會有病兆,民眾還是得特別注意。

連日來 霾害空汙,北京兒童醫院一天近900兒童接受霧化治療,而數據指出,北京肺癌發病率,10年爆增了56%。 專家表示。

台大公衛學院職衛所副教授 吳焜裕:「就有文獻報導,PM2.5可能會導致肺腺癌增加,尤其像北京那邊,天氣比較寒冷,年紀大的人來講,是更大的威脅,尤其向中風,心臟血管疾病、氣喘」

主要來自石化燃料和工業排放的細懸浮粒子,PM2.5,約是頭髮絲的二十八分之一,飄送距離遠,會挾帶毒物重金屬,極易吸入肺部引發疾病。世界衛生組織訂每立方米25微克為標準,但是北京曾經逼近1000。

台大公衛學院職衛所副教授 吳焜裕:「像上千的話,這個實在是太高了,目前的研究,有時候甚至會,三天以後症狀才會出來,所以在這裡就是,民眾也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

大陸媒體稱,北京、上海、廣州、西安4座城市去年因PM2.5引發過早死人數,可能達到8500多人。空汙引起的「北京咳」也被列入國外的旅遊指南。專家建議,依照目前北京空汙情況,就算戴口罩,民眾也應少出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