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堅持計劃生育 民眾反對聲浪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中國是否取消計劃生育政策最近自中國廣受討論,中共官方日前正式作出回應,表示必須堅持計劃生育,把穩定低生育作為首要任務。這一態度,再次受到各界輿論譴責,數萬網友在各大微博、論壇對中共的「堅持計劃生育」論進行了駁斥。

面對民間要求「取消計劃生育政策」日益高漲的呼聲,1月14號,中國國家人口計生委員會對外發布「必須長期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不動搖,把穩定低生育水平作為工作的首要任務。」上述觀點遭到大量網友駁斥和質問。

山東大學 郭教授:「我對這個問題早就有看法,現在包括這個老齡化的問題,就像我們這些人,將來社會的養老體系都沒有達到一個很完善, 導致性別比例也嚴重失調。販賣嬰兒也是計劃生育導致的,孩子少了以後,所以他們偷著孩子賣啊,這個是計劃生育間接導致的。所以說計劃生育對社會的破壞是很大的,它是一個破壞的制度。」

在反對計劃生育的聲音中,有一部分是深受其害的民眾,計劃生育的強行墮胎、高額罰款等都手段給婦女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山東民眾 張女士:「我也是計劃生育的受害者,我對象他有一對兒孩子,我和他結婚的時候,我就不允許有自己的孩子。我這一生就沒有辦法有自己的孩子。」

中國目前生育率已經低於世代更替水平,也就是說已經進入負增長,十三億人口,老人佔了很大比例,一旦五六十年代時期出生的人口陸續去世,中國人口將可能難逃雪崩結局。

新唐人記者徐風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