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寶來梅子饗宴 享受酸甜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6日訊】近來臺灣各地梅花盛開,除了賞梅,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最讓人懷念的梅子餐了,梅花季節裡的六龜寶來鄉,除了泡湯賞梅,還有用梅子做成的特色菜餚,也是當地的一大特色,假期時不妨來此一遊,讓我們帶您一起來嚐鮮。

用自製蜜梅醬烹煮,灑上芝麻的蜜汁梅仔排骨,油油亮亮的,讓人看了就垂涎欲滴!

寶來餐飲業者 陳寶桂:

「梅子排骨,先炸一下,再放梅子湯下去煮,煮到半乾的時候,再放醬油再收乾就可以了。」

鮮嫩的豆腐裹上一點油炸粉,炸到金黃色,沾上自製的梅醬,外酥內軟加上梅子酸甜的口感,好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寶來餐飲業者 陳寶桂:

「梅子黃的時候再摘下來,打碎醬再下去熬的,放一些糖下去熬,熬好了就可以做配料、做佐料,炸豆腐的佐料,浸泡的梅子可以做梅子排骨、梅子雞湯。」

蜜汁梅仔排骨、梅醬炸豆腐,用寶來當地盛產的梅子醃製成的調味料,搭配各式食材烹調出的梅子紅燒魚、梅子雞湯和梅醬山蕨料理,讓人食指大動,酸甜的好滋味,饕客讚不絕口。

遊客謝小姐:

「我覺得他們這裡的手藝不錯,手藝真的不錯。」

寶來餐飲業者 陳寶桂:

「梅子吃了又不會油膩,又會幫助消化,吃了很養生。」

想在美食的國度裡享受嘗鮮的樂趣嗎?豐富的梅子大餐,應該可以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