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直升機撞大樓 疑大濃霧釀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倫敦市中心昨天(16號)驚傳直昇機撞高樓起重機意外,由於在交通顛峰時間,又撞上了在興建中的倫敦最高樓。一時之間,恐怖襲擊傳言四起,警方隨後證實這是一起單純的飛安意外。

意外事發時,倫敦有霧,視線不佳,這架私人8人座雙引擎輕型直升機撞上興建中的沃克斯豪爾大樓屋頂上的起重機,隨後墜落到地面起火燃燒,附近就有一座地鐵站,軍情六局的總部與美國大使館。

一時之間,媒體揣測可能是恐怖攻擊,人心惶惶。當時正值上班的交通巔峰時間,火車站與地鐵站一度緊急封閉,附近交通大亂。警方隨後很快證實是一起單純的飛安意外。 警方正在朝人為或天候因素調查。針對這起事故,英國首相卡麥隆已經宣布,將重新審閱倫敦市中心飛航管理規則。

這起意外, 除了駕駛以外,地面上一人死亡,13名傷者中,1人傷勢嚴重。意外發生在交通尖峰時間,路上人車擁擠,警方表示,這樣的傷亡數字,可以說是奇蹟。

飛行員皮特‧巴恩斯(Pete Barnes)與39歲的馬修‧伍德(Matthew Wood)不幸當場喪生。巴恩斯,現年50歲,大約一萬兩千小時的飛行經驗,同事說他技術高超。他從薩里郡的紅山飛往赫特福德郡的埃爾斯特里去接一位客人。沒想到這竟是巴恩斯的最後一趟旅程。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