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年菜熱量高 吃下肚胖1.4公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就快過年了,不少人開始張羅年菜,但國民健康局發現,市售年菜大多太油膩,一人份熱量就高達1880大卡,吃下肚至少胖1.4公斤,再加上糖果、飲料,高達4成5的民眾,過個年,體重就增加1.7公斤。

豐腴肥美的東坡肉、糖醋魚,市售年菜少不了大魚大肉,卻也讓身體卡了厚厚的油。油飯舖滿臘肉,熱量高達2,380大卡,先炸再熬的料理和蔬菜煮的腩排火鍋,比一比,熱量差很大,最肥的東坡肉,四塊就要3,820大卡,同樣做法,換成烏參,立刻減掉3千多卡。

國民健康局長 邱淑媞:

「一個人的熱量是1,880卡,等於是一整天的熱量,這樣九天吃下來,就光這個就可以增重1.4公斤了,這騎腳踏車,要騎6點多個小時,如果慢跑的話,就要跑2.5個小時。」

卡油年菜吃下肚,體重飆升1.4公斤,加上糖果、餅乾,一個年至少要肥1.7公斤,還是改吃健康年菜吧!蝦子不下鍋炸,才350大卡,清蒸蘿蔔糕也只有910大卡,算一算,一人份才720大卡,連卡油年菜的一半都不到。

國民健康局長 邱淑媞:

「有肥肉絕對不要吃,另外湯湯水水盡量不要吃進去,你就挑最上方沒有泡到的,湯也是盡量選擇清湯為主,濃湯的話,你喝一碗湯的時候,就已經可能喝進去了四、五百卡的熱量。」

國民健康局提醒,自己做年菜,少油炸、燒烤,最好用蒸的、滷的,比較沒負擔,豬排、雞腿建議分成兩餐吃,避免過量才能健康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