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蛇形主燈 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的中臺灣元宵燈會將在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盛大登場。全台最長主燈「靈蛇護珠」搭配來自兩岸三地的各式花燈,將帶給民眾平安順遂的氛圍。

全台最長的台中元宵燈會主燈「靈蛇護珠」,總長27公尺,高16公尺。請來優人神鼓鼓手配合燈光秀演出,還在直徑寬達七米的明珠進行球型投影,展現臺中在地特色。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張大春:

「今年是全國唯一有這個蛇類主燈活動的主燈在我們台中,第二個我們也有自貢市的燈的特色的燈也在我們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出 ,然後第三我們今年有真人優人神鼓原來資深的鼓手跟我們主燈來做一個互動。」

2月18日開幕式當天,總歲數破萬的200多位屬蛇市民將與市長一起開幕點燈,祈願2013年順利圓滿。

台中市長 胡志強:

「讓我們所有在這裡的朋友,祝福大家蛇年行大運,靈蛇護台中,祝大家新年快樂。」

燈區還設有「幸福仙境副燈區」、圓滿光廊和「雲端互動區」,利用「擴增實境」技術首創科技互動猜燈謎活動,並結合經典特色小吃攤位,讓賞燈的民眾都可感受到吉祥幸福的氣氛,可以玩得開心、吃得愉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王珩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