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芙谷我橋通車 觀光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8日訊】芙谷橋完成通車,這是莫拉克風災重建的最後一道通往阿里山的橋樑,它也正式宣告台18線阿里山公路復健工作告一段落,並為大阿里山區增添一處美麗的新景點。

造型優雅簡淨的阿里山公路芙谷?橋1月15日開放通車,它是八八風災災後重建,阿里山公路段最艱難的橋樑工程。

公路局第五工程處 嘉太工務所主任 賴世寶:「這件工程總工程費大概是二億八,它主要是一個半穿越式的鋼拱橋,總長是198米。」

公路局第五工程處 副處長 賴明煌:「關於這個橋帶來一些安全交通便利之外,還有很多的觀光效益,首先它是我們主線上第一座鋼拱橋,上體涵數非常漂亮,而且主垮有160公尺,非常的美。除此之外我們公路總局,也有在沿線來去種植非常多的櫻花,還有四季的這些喬木,以便來塑造我們阿里山公路,不僅是在冬天有櫻花盛開、梅花盛開,甚至在四季的時候,都有許多的花草來提供給民眾觀賞。」

山壁中,彎延的芙谷?橋,像青翠山間綻開的花,芙谷?,正是以阿里山鄒族原住民語音 FKUO命名,FKUO就是山芙蓉,是鄒族的吉祥樹種,綻放在阿里山的山芙蓉,憑添一處美麗景緻。

公路局第五工程處嘉太工務所主任 賴世寶:「當初會這樣命名,就是說在滿山遍野都是很多的山芙蓉,那時候就是以這樣一個名字來做橋樑的命名。」

芙谷?橋完工通車,等於宣告台18線阿里山公路重建一條防災安全的觀光大道,將為阿里山觀光產業帶來更多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