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廣兼具愛心 幸福保衛弱勢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8日訊】新北市和四大超商合作,推出「幸福保衛站」,免費吃價值80元的應急餐,這樣的良善美意,現在在苗栗後龍也有,一群農特產品廠家成立的在地生活文化館,集資每月所得的部分盈餘,提供愛心小米食給弱勢朋友免費品嚐,既能推廣在地特色美食,又可以發揮愛心。

滑嫩的豆腐水板,營養豐富的三色水餃,這些各式各樣的農特產品,現在只要拿著關懷券到苗栗在地生活文化館,弱勢朋友就可以免費品嚐。

阿斌哥大愛協會會長 李文斌:「獨居老人或是遊民,或是小朋友生活比較困苦的,需要我們協會這邊來處理幫忙的,我們會把這三百張的愛心券發出去。」

這個生活館,是由一群曾經從貧困中走過來的朋友,抱著回饋社會的心意所成立的。

苗栗縣在地生活文化協會會長 范發熾:「我們看到很多弱勢團體在設攤,他們賣的東西我是覺得完全不對,因為他們賣運動飲料、礦泉水,那跟我們苗栗並沒有結合在一起,所以我們幾個人坐下來想,是不是要結合,去把這個事情給推廣。」

不只提供免費餐點,他們更希望輔導弱勢朋友學習技術,自力更生。

苗栗縣在地生活文化協會會長 范發熾:「靠社會上的大眾一直捐贈也不是辦法,我們可以給予弱勢團體他們在設攤的時候,做我們苗栗的農特產品,他把所有的營利所得,扣掉成本之後,營利所得全部都給他們。」

在地生活文化館的成立,推廣了當地的米食文化,也照顧到弱勢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