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卷米粉鮮甜 吸引大導演李安品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8日訊】在臺南國華街上,有一家傳承三代已有70年的小卷米粉,因為湯頭清淡鮮甜、小卷清脆及米粉口感Q彈的特點,讓奧斯卡金獎導演李安回到家鄉臺南時,也不忘指名要品嚐,到底是什麼好滋味,能讓這位大導演念念不忘呢?帶您來一探究竟。

滿滿一大鍋米粉湯,老闆娘先把煮熟的小卷放進鍋裡汆燙,再舀起粗米粉和小卷,加入湯汁,灑上些許芹菜、胡椒粉調味,小卷米粉就可以上桌了。

顧客:「小卷很脆、很鮮,湯頭也很鮮、很自然。粗米粉搭小卷剛剛好,我覺得滿適合的。」

顧客:「(小卷)脆脆的,吃起來滿脆的,然後很新鮮,不會有腥味。」

顧客:「四、五歲的時候開始吃,所以也將近快五十年了。不要說光是一個小卷湯,沒有辦法吃出它的那個味道,一定要搭配,而且一定要搭配這種米粉,一定要這個米粉加上這個湯頭,真的是完美。」

一隻隻新鮮肥厚的小卷,老闆動作俐落的清洗、去砂囊,然後切成一塊塊,下鍋煮到八分熟,撈起放涼後,放到冰櫃裡冰鎮,小卷口感清脆的秘訣就在這兒。

第三代老闆 葉天順:「我目前所使用的小卷,這都是外國進口的。這些小卷可以這麼好、這麼大,是它本身外國產地的關係。」

第二代老闆 葉水龍:「熟度太過,會變得比較柴,不好吃,不會脆,差不多八分熟,然後把它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再燙一下,吃起來口感會很脆。」

經過設計的特製粗條米粉,不會發漲、發軟,久煮不爛,下鍋吸飽煮小卷的湯汁後,吃起來Q彈有勁、味道鮮甜。

第二代老闆 葉水龍:「細的米粉煮起來容易軟爛,禁不起久煮,粗的米粉比較禁得起在鍋裡久煮 。」

一上桌,顧客迫不及待的吃,一口接一口,牆上還貼著幾年前,國際大導演李安愛吃小卷米粉的報導,業者堅持新鮮小卷搭配粗米粉的這一味,不但是這家店經常高朋滿座的鎮店之寶,也是許多異鄉遊子,最懷念的,家鄉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許美惠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