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諾羅拖3天 男嬰險脫水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流感疫情全球升溫,美國、韓國相繼淪陷,國內還同時有諾羅病毒肆虐,最近這兩週,腹瀉急診人數飆破萬人,甚至有8個月大男嬰,嚴重上吐下瀉,爸媽卻拖了3天才送醫,嚴重脫水導致意識不清,差點小命不保。

寒假第一天,小朋友不是到兒童樂園玩,而是爸媽牽著來醫院報到,其中不少人都是得了諾羅病毒,嚴重上吐下瀉,日前甚至有8個月大男嬰,因為拖延就醫,差點送命。

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玉成

「(男嬰)一天可以拉到10幾次以上,後三天後才到急診就醫,來的時候小孩子已經很不好,直接住到加護病房,而且抽血看起來,電解質相當的不平衡,造成所謂的高血鈉,然後腎功能指數已經受到影響。」

男嬰險些顱內出血致死,緊急補充電解質才脫險。醫師呼籲,一歲以下嬰兒若出現腹瀉到沒口水、哭不出淚,很可能就是諾羅病毒前兆,應盡快就醫,拖延不得,而且病毒容易經由食物、飛沫傳染,即使康復後48小時,仍具傳染力。

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玉成

「傳染力很高,我們其實前半年很多都是全家一起來,往年大概一年諾羅病毒的案例,大概150到200個之間,今年光前半年(101年),就高達六七敗個案例。」

根據疾管局統計,光是上週全台腹瀉急診人數就飆破萬人,比去年同期多出1.5倍,多半都是諾羅病毒引起,而且疫情持續升溫,過年假期恐攀高峰,加上流感全 球疫情蔓延,繼美國47州淪陷進入警戒,南韓也爆發大流行,發出預警,疾管局呼籲,出國旅遊民眾,可自費施打流感疫苗,避免旅遊病毒找上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