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疑瑕疵 交部要求強制召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知名的福斯汽車,3年多來遭到649件民眾通報,配有六速或七速的雙離合器直接排檔,疑似出現瑕疵,造成車輛在行進中失去動力,交通部去年10月就建議車商全面召回,不過直到去年底為止,4萬台車輛只召回1萬台,交通部表示,如果業者不配合,最嚴重將停止車商進口有問題的車款。

就算是在沙漠中,3位年輕人要搭便車,也堅持要搭福斯的車子,這廣告讓不少民眾印象深刻,不過有民眾花100多萬元,買了福斯汽車,卻因為變速箱疑似有瑕疵,讓他吃了悶虧。

車主 黃先生

「六年車,然後它(行駛)過程中,頓挫越來越明顯,有一次我在大湖山上,苗栗大湖山上,突然啟動的時候就不會動了,很沒有保障,所以讓我很想把它處理掉。」

黃先生不是唯一出面抱怨的消費者,根據交通部統計,3年多來接獲649件通報,福斯汽車配有六速或七速DSG變速箱系統車輛,出現「停止時失去動力」、「行進間失去動力」或是「行進間變速箱故障而進入保護程式停止動力」。

修車廠業者

「(發生在高速公路的話呢?)危險啊,會失控啊!後面(車輛)會追撞啊!」

交通部簡任技正 林福山

「影響車輛)超過四萬台,大概有3/4沒有納入(車商)他們這次所提的,召回改正計畫書當中,業者如果不(全面)召回改正,依照公路法的規定,(最重)可以禁止該種車輛進口。」

攸關消費者生命安全,因此16年來交通部首度動用公權力介入車輛召回,呼籲業者必須召回2006年到2012年份的7種車款。

聲源:太古標達汽車經理 廖英瑛

「尊重交通部的決定,我們會盡全力配合,交通部啟動的安全性調查。」

業者強調一切要等德國總公司的決定,不過交通部這次的調查報告將在6月底出爐,要是車商不在7月中強制召回問題車輛,就先依照公路法開罰最高15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