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鯧價飆 漁業署推用養殖魚慶有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過年快到了,想好今年年菜必備的魚料理了嗎?象徵來年昌順的白鯧魚,一公斤批發價已經飆到800元,而且年關越近價格還會越高。漁業署大力推薦婆婆媽媽改用國產養殖魚,不但更便宜,口味也不輸進口魚。

廚師 郭主義 VS 主持人:「這叫什麼呢,魚躍龍門,跳進來,大家大吉大利,大富大貴啊。」

古錐師把一片片石斑魚,放入紅通通的四川味湯底,再加入蔥花、糊辣渣提味,最後澆上滾燙的辣油,象徵大吉大利的魚躍龍門就完成了。

另一道年年有餘,大火爆香,加入炸好的鱸魚煨煮六分鐘,就可以上桌,除了示範年菜,古錐師也傳授大家,料理魚的小撇步。

廚師 郭主義:「那魚種你要知道魚肉的粗跟細,那魚肉粗跟細,粗的話,就比較適合紅燒,那細的部分就適合煮湯、清蒸是最棒的啊。常常用黃魚,鱸魚,虱目魚,這些都可以是紅燒的東西啊。」

婆婆媽媽最喜歡的白鯧,肉質粗也適合紅燒,不過過年快到了,七成靠進口的白鯧價格翻倍,一公斤批價已經飆到800元,大隻的更是破千,想要省荷包,就得挑台灣盛產的養殖魚,今年石斑魚一公斤只要價250元,金鯧和鱸魚還要更便宜。

農委會漁業署 署長 沙志一:「今年特別是石斑魚過去是非常稀少的,那因為我們養殖的成功,所以可以非常平價供應大家。還比牠便宜的,還有金鯧魚,跟白鯧非常像,再平價一點的話,還有鱸魚、虱目魚跟吳郭魚。」

力推國產魚,漁業署還自備食譜和吉祥話,金目鱸魚象徵財源廣進,午仔魚招來五福臨門,吃了虱目魚就能夠萬事如意,漁業署希望婆婆媽媽今年換換口味,讓家家戶戶的團圓魚,都是MIT。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