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廉物美 宜蘭監獄「等路」熱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9日訊】過年即將到來,不少地方監獄都順勢宣傳自家手工伴手禮,宜蘭地檢署和三星監獄也特地推出宜蘭味「等路」禮盒,這些由監獄受刑人、更生人等自創品牌的零食,因為價格不貴、口味獨特,居然也很受歡迎。

會場擠滿人潮,每個人都在搶購禮盒,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拍賣會,而是宜蘭監獄在縣議會大廳舉辦的禮盒特賣活動。

民眾

「對啊!我每年都來,而且今天我還帶了一大票人來。」

由宜蘭地檢署和監獄共同舉辦的宜蘭味「等路」促銷活動,現場不僅有應景的香腸、臘肉、油飯,還有薑茶和手工編織圍巾等,活動已經邁入第3年,每年收入都可達30萬元。

民眾

「難得有這個機會,過年期間做一個愛心,感覺很有意義。」

宜蘭監獄典獄長 吳載威

「口感很好,宜蘭監獄特產,別的地方買不到。」

現場11個攤位裡有更生人、社會案件受害人,以及被害人家屬,都努力的推銷自己親手做的產品,希望能夠重新出發。

更生人

「可以學一些東西,然後跟人之間慢慢接觸,來這邊就是要遠離毒品,就不會再去想那個。」

其實台灣各地監獄都有推出伴手禮,像基隆監獄的黃金酥、台中女間的巧克力、彰化監獄蕎麥麵、台南監獄手工蛋捲、高雄監獄花生糖等,不少特色禮盒都成為團購熱門商品。

宜蘭地檢署檢察官 呂文忠

「手工作的食品,還有農產品,都做的非常精美,而且物美價廉,我們希望透過行銷茶會幫助他們。」

採買年節禮盒還能夠幫助別人,許多民眾都相當大方的採購,希望能藉此讓這些受刑人有重新面對生活的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