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推第5代便當盒 民眾青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0日訊】我們知道台鐵不只便當很夯,古早味的便當鐵盒同樣是有很多鐵道迷最愛的收藏。慶祝民國102年,台鐵再推出了第5代的紀念便當盒,採取Q版E200機車為設計的樣式,上午限量開賣,不到半小時就搶光光。

台鐵便當販售人員 vs.消費者:

「80元,5個?那你要買袋子嗎?。」

來來來,快到中午,大家來買便當嘍,但別誤會,這個只有飯盒,沒有飯喔!

台鐵便當販售人員vs.消費者:

「這有沒有裝好的?裝好的要訂喔。因為這盒子要拆了要洗。喔。你要事先訂,目前都賣空盒。(我們可以買嗎?)這剩下沒幾個。」

奇怪?怎麼買個便當盒,大家也搶的這麼高興啊!原來,這是台鐵為了慶祝民國102年,特別推出的第五代不鏽鋼紀念便當盒,以Q版的E200機車頭作為設計圖案。說起E200型電力車頭,可是赫赫有名,1975年引進,由美國奇異公司製造,全台約40輛,最高時速可達110公里,至今還在服役。

台鐵紀念便當盒收藏迷:

「想說住在附近,散步過來買,小時候吃(火車)便當,對,也是鐵盒子的。」

台鐵紀念便當盒收藏迷:

「看到電視在報,特地跑來買。」

思鄉台商:

「中國沒有。(你是從中國回來買?)是的。」

像這位台商,為了一解思鄉苦,一買就是4個,準備帶去中國;這位太太更有趣,竟然是幫還沒出生的金孫準備的。

疼孫阿嬤:

「我那個孫子今年會出生嘛,正好它(便當盒)上面都有(年份),給他作紀念。

不到半小時,準備的鐵盒就已經快要見底,才一個上午就全被搶光光。這雙層構造的台鐵紀念便當盒,下層裝飯、上層裝菜很實用,但裝載更多的卻是大家搭火車的種種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