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歐巴馬第二任期宣誓 低調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鎖定,美國總統歐巴馬,馬上就要在稍後,台北時間晚間十點,在國會大廈外宣誓就職第二個任期,並且在中午,發表全球矚目的就職演說。那麼在週一盛大的公開就職典禮之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在昨天(20日),完成了憲法規定的正式宣誓就職儀式。現場只有第一夫人蜜雪兒、兩個女兒、以及少數記者見證。

美國當地時間1月21日(星期一),第57屆美國總統公開就職典禮將在首都華盛頓舉辦。星期天,已有數十萬遊客湧入,等待這四年一次的盛大儀式。工作人員也在緊鑼密鼓的做最後準備。

來自北卡的學生奧黛麗胡(Audrey Hu):「對我這樣的年輕人,能夠親眼目睹、親身經歷這一切,這對我以及同學們都是很棒的經驗。因為這是四年才舉辦一次的交接儀式。」

由於今年的就職典禮和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紀念日同一天,歐巴馬在公開宣誓儀式上將把左手放在兩本聖經上--一本曾經屬於林肯,而另一本曾經屬於馬丁路德金。

一月20日,歐巴馬與他的家人聚集在白宮舉行儀式的藍廳。歐巴馬手撫聖經,在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的帶領下念誦完35個字的誓詞。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請舉起你的右手,跟著我念:我,巴拉克.海珊.歐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莊嚴宣誓。」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我,巴拉克.海珊.歐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莊嚴宣誓。」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我必忠實執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我必忠實執行。」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美利堅合眾國總統職務。」;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美利堅合眾國總統職務。

歐巴馬連任後仍將面臨一系列國內和國際壓力,包括槍枝管制和移民改革,以及結束在阿富汗的戰爭和遏制伊朗的核野心。

新唐人記者 羅曉、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