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縮水 台北城市消費力仍冠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接著來關心今天的財經訊息。在民眾普遍抱怨荷包縮水之際,今天一份調查指出,2013年全台消費力金額仍會增加700多億元,其中台北市居冠,人均消費力金額達39萬多,其次是新竹、基隆。整體來看,前六大消費力城市都集中在北部。

預測2013年全台城市人均消費力,台北市仍拿下第一名,物價高加上可支配性所得增加,台北人均消費力(PCP)金額達39萬多元。

輔大商研所教授 陳銘芷:「裡面的可支配性所得,還有所謂消費性支出,還有非消費性支出,我們認為都是增加的趨勢」

依人均消費力排行,前六名都集中在北部,依序是新竹市、新竹縣、基隆市、桃園縣、新北市,人均消費力金額都超過25萬多元,如果以鄉鎮區來看,前十二名都集中在台北市,區域差距顯著。

全國意向調查公司董事長 吳靜鴻:「這個受產業影響非常大,所以政府一定要有產業政策。薪水也沒有增加,而且又減了,很多稅要增加,歐債的問題,整個政治環境問題,都會影響到消費力,一定會影響到消費力」

雖然調查指出,2013年全台消費力金額會增加760億,但近年來消費力指標成長率持續降低,2011年年成長率為3.15%,2012年下滑到1.38%,今年只有1.36%。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