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宜蘭DIY金棗蜜餞 天然好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1日訊】到宜蘭大家都會挑選好吃的蜜餞作為伴手禮,那您知道好吃又健康蜜餞是如何製作的嗎?在盛產金棗的宜蘭,就有一家蜜餞形象館,讓你在參觀蜜餞的製作過程中,還可以DIY做一罐自己生產的金棗蜜餞。

搖啊搖,大人用力地搖,小孩也使勁地搖,原來他們在製作手工蜜餞。

遊客(小妹妹):「(知道為什麼要搖嗎?) 讓糖跟鹽融化。?

先將金棗放入這個特製刀具,然後用木棒下壓,讓金棗剖開,再加入糖與鹽,就開始搖出屬於自己的蜜餞。

遊客(香港):「頭暈了 (笑…轉遞給同伴) 加油 (笑)。」

蜜餞形象館解說員:「搖到糖、鹽都完全融化,會有果汁出來,這時候就慢慢入味可以完成,把它裝在玻璃罐,先顆粒夾進來,最後果汁也要倒進去,封好之後挑一個喜歡的花布,用鏈子固定起來,然後就完成了。」

遊客(香港):「覺得這個很天然,之前曾經在宜蘭這邊有吃過一次,就覺得好好吃,這一次有機會試就覺得,自己做自己吃就好開心。?

遊客(香港):「比想像中容易啦,就好像在家裡也可以自己選我們自己喜歡的果實,在家裡做。」

做完的蜜餞只能存放7天,但是為什麼自己做的,跟一般市面上購買的味道跟顏色都不同呢?

蜜餞形象館特助 何玉嬌:「水果經過糖的,糖去糖漬的時候,它是沒有加人工的香味,也沒有加人工的色素,所以您看到的就是水果的顏色,像我們水果金棗是黃色的,李子是紅色的,就是單純水果本身的色彩。?

做完蜜餞還可以參觀工廠製作過程,你會知道健康的蜜餞,就是要這樣單純好吃。

遊客(小妹妹):「我也會做金桔蜜餞。?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