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國會宣誓就職 演說強調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零點23分,公開宣誓就職,正式宣告展開他的第二任期 。歐巴馬在就職演說中,再次強調美國天賦人權的價值觀,並呼籲美國人團結。雖然華府的氣溫只有攝氏3度,仍然吸引近八十萬民眾冒著嚴寒前來觀禮。

國會身披多條美國星條旗,一個近百人的合唱團站立在華盛頓國會山莊正前方,高唱《美麗的美利堅》;而另一邊的國會,大型樂隊奏起美妙的音樂。這裡雲集了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卡特(Jimmy Carter)等社會名流。

在高級法院大法官約翰‧羅伯茨監誓下,歐巴馬(Barrack Obama)作出了神聖而莊重的誓言。

美國高院大法官 羅伯茨:「我將忠實的履行。」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將忠實的履行。」

美國高院大法官 羅伯茨:「美國總統的職責。」

美國總統 歐巴馬:「美國總統的職責。」

美國高院大法官 羅伯茨:「盡我最大之力。」

美國總統 歐巴馬:「盡我最大之力。」

美國高院大法官 羅伯茨:「恪守、維護和捍衛。」

美國總統 歐巴馬:「恪守、維護和捍衛。」

美國高院大法官 羅伯茨:「美國憲法。」

美國總統 歐巴馬:「美國憲法。」

美國高院大法官 羅伯茨:「願上帝助我。」

美國總統 歐巴馬:「願上帝助我。」

宣誓結束後,台下一片歡呼和掌聲。而軍隊也發射了21響禮炮慶祝。

而在歐巴馬就職演說上,他聚焦經濟復甦,盼美國團結改革,歐巴馬再次闡述了美國天賦人權的價值觀,並強調,美國不可能單打獨鬥。

美國總統 歐巴馬:「要維護我們的個人自由最終需要採取集體行動。對美國人來說﹐我們已不再能夠單憑一己之力來應對當今世界的各種需求﹐一如美國士兵不可能憑借火槍和民兵組織來應對法西斯主義與共產主義勢力的軍隊一樣。」

雖然歐巴馬對外交議題沒有多闡述,但他表示,支持從亞洲到非洲、從美洲到中東的民主發展。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將拿出勇氣﹐和平地化解我們與他國的分歧──不是因為我們天真地看待面前的危險﹐而是因為通過接觸我們可以更加持久地消除疑慮與恐懼。美國仍將是世界每一角落堅強同盟的支柱﹐我們將延續這些擴大國外危機管理能力的機制﹐因為世界最強大國家在世界和平事業中的利害關係無人能出其右。」

典禮的另一個重頭戲,美國流行天后碧昂絲領唱國歌。

美國藝人 碧昂絲:「你看星條旗不是還高高飄揚 ,在這自由國家,勇士的家鄉?」

現場聚集80萬人觀禮,歐巴馬就職典禮上沒有透露施政細節,而是更多強調價值觀與原則。下個月的國情咨文中,歐巴馬將對具體政策進行更多闡述。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