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季剛申請商標爭議 今年有望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晚宴,第一夫人蜜雪兒再度選擇台灣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禮服亮相,讓Jason Wu品牌再次受到注目,而吳季剛的副品牌「MISS WU」三年前在台註冊商標卻遭駁回,法院認為,「MISS WU」只是「吳小姐」的意思,不具識別性,對此,智慧財產局今天(22日)表示,今年檢送如果證據足夠,將可能核准註冊 。

眾人聚焦,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優雅出場,一襲紅色雪紡晚禮服,小露香肩及背部V字剪裁的設計,是台灣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最新力作,也是蜜雪兒二度穿著吳季剛作品,在美國總統就職晚會亮相。

2009年蜜雪兒在歐巴馬的就職晚宴,以象牙白的單肩雪紡晚禮服出席,讓吳季剛一夕爆紅,去年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在國慶大典,穿著吳季剛設計的洋裝出席,短時間內Jason Wu品牌廣受名流歡迎,但順勢推出的平價副品牌MISS WU,在台灣註冊卻不容易。

智慧財產局局長 王美花:「這樣的商標太多來申請了,那大家會想說,單純的一個miss或Mr.,加上一個姓氏,是不是可以代表一個品牌,還是說其實是一個姓氏的名稱而已,所以在後來,很多這樣的都,我們都駁回掉。」

關於MISS WU商標,美國歐盟已經核准註冊,吳季剛也提出說明,例如商標設計具有女性柔美氣質,而「WU」的發音,就像是品牌圖示貓頭鷹的叫聲,證明MISS WU就是代表吳季剛。

聲音來源:吳季剛母親 陳美雲:「如果他想要做品牌到台灣來,結果台灣不接受的話,那這樣子很可惜的。」

吳季剛母親陳美雲,對品牌在台註冊受阻表示惋惜,智慧財產局則在上午記者會表示,吳季剛今年如果再度提出申請,並檢送足夠證據,將可能核准註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