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舉辦「活摘器官」論壇 籲停止罪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加拿大阿爾伯塔省舉行了中共政權活摘器官公眾論壇。出席論壇的專家和政府官員呼籲各界人士,儘快停止在中國仍在繼續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國家犯罪行為。

十八號下午,活摘器官論壇在卡爾加里市中心圖書館成功舉辦。卡爾加里大學法學教授盧卡斯博士(Dr. Alastair Lucas)主持論壇。國際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來自波士頓的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簡稱DAFOH)成員肖恩‧吳(Dr. Shawn Wu)醫生在論壇上發表了專題演講。

麥塔斯說,經過大量調查分析,他和加拿大前外交官大衛.喬高二零零六年公布了一份調查報告並得出結論,中國大量被用來移植的人體器官是從非自願的法輪功學員身體上掠取的,這種罪惡今天仍在繼續。

國際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一九九九年後,繼續堅持修煉法輪功的學員被捕後遭受迫害折磨,很多遭受酷刑仍不放棄信仰的法輪功學員消失了。大衛‧喬高和我的結論是,許多消失的法輪功學員因器官被摘取而死亡。」

麥塔斯在演講中強調,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也延伸到了加拿大阿爾伯塔省。

國際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卡爾加里中領館工作人員散播詆毀法輪功學員的仇恨宣傳材料。」

吳醫生發表了題為 「我們終止國家非法移植器官的責任及對中國的案例研究」 的演講,公布了大量中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資料調查結果和案例分析報告。

阿爾伯塔省議員大衛‧斯旺博士(Dr. David Swann)表示,所有參加論壇者的勇氣可嘉,感謝麥塔斯和吳醫生來到阿省。

阿爾伯塔省議員 大衛‧斯旺:「我們能做什麼?我們能做很多,比如聯繫你所在選區的國會議員,向聯邦政府講述中國政府正在繼續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的事情,這很重要。」

做為主講嘉賓之一,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國會議員拉斯基薄(Mr. Brent Rathgeber, MP and Chairperson of the Friends of Falun Gong at the House)出席了19號下午在埃德蒙頓阿爾伯塔大學舉辦的論壇。目前加拿大政府同中國政府開展了更多領域的經濟開發與商業合作,拉斯基薄認為加國政府可籍此加強同中國政府的人權對話,引導和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加拿大國會國會議員 拉斯基薄:「瞭解當前情況,尋找解決辦法去教育中國政府,讓廣大民眾知道真相。相信將來會改變。」

國際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用經濟貿易來帶動(中國的)人權改善,人權問題一定要首先考慮。」

論壇結束後,與會人士觀看了講述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獲獎紀錄片《自由中國》。

很多參加論壇的觀眾表示這個論壇非常讓人感動。很多人簽名呼籲停止中共活摘器官,並表示要向更多的人傳播這個資訊,共同停止發正在中國的罪惡。

新唐人記者 石緣 加拿大卡爾加里、埃德蒙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