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雪阻交通 近半西歐航班被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歐洲大雪連續4日橫掃英國、法國、德國的主要機場,週一(21日)法國巴黎機場被取消40%近半的飛機航班,德國法蘭克福機場也有超過300個飛機航班被取消,數千名旅客滯留機場、動彈不得。

週一(21日)在法國巴黎的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由於寒冷天氣連續影響交通,造成已有40%近半的飛機航班被迫取消,旅客滯留機場,動彈不得。

一位來自奧地利的旅客很驚訝遇到這樣的大風雪。

奧地利旅客(Matthias Wurmboeck):「很明顯地,它(飛機航班)被取消了,我下了原本要乘坐的飛機;我們得到的消息是,由於暴風雪或下雪,很遺憾地飛機航班已經被取消,我不認為這場暴風雪來自奧地利!」

另一位美國的旅客賽?迪(Maggi Cerutti)也表示,對這種惡劣天氣所造成的不方便,很多旅客都抱怨連連。

來自法國航空的聲明表示,他們已經取消中短程的航班,但長程的航班仍繼續飛行服務中。

週一(21日)德國最大的機場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airport),因為受到歐洲大雪影響也有超過300個飛機航班被取消。

法蘭克福機場發言人 霍爾舍(Christopher Holschier):「今天週一我們仍然感覺到從昨晚以來的大冰雪(對航班)的影響,很遺憾地,到今天為止,我們有超過300個飛機航班被迫取消;而這種情況將不幸地持續今天一整天,這意味著我們必須要求旅客今天要耐心地等待。」

德國旅客(Helmut Voelker):「自從昨天午餐時,我們就一直等到現在要去布達佩斯(Budapest);從昨天下午開始我們就已經坐在這裡了。我們本來坐在飛機上等了兩個小時,但由於天氣的影響飛機航班被取消了,所以我們自從那時候起就在這裡(等待)。」

這波降雪量非常大,已從上週末開始持續到現在,造成歐洲機場旅客滯留有數千人之多,英國氣象部門發布了罕見的紅色預警,預計歐洲大雪天氣將持續兩星期。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