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人質事件激化 37外國人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阿爾及利亞總理表示,8個不同國籍的37名外國人在人質劫持事件中喪生;包括阿爾及利亞人質,在事件中死亡的總人數可能有多達48名人質。英國21號表示,將為阿爾及利亞打擊恐怖主義提供情報援助;另一方面,法軍取得重大進展,攻入阿爾及利亞鄰國馬利關鍵城鎮、打擊伊斯蘭叛軍。

英國首相卡麥隆星期一(21號)承諾,將為阿爾及利亞打擊恐怖主義提供情報和反恐設施,以協助國際社會摧毀上週拘押了數十名外國人質的伊斯蘭武裝分子網路。

卡麥隆承諾要對這起人質劫持事件進行強有力的反擊。他說北非現在正成為聖戰分子的吸鐵石,他將北非的恐怖分子與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相提並論。

在阿爾及利亞人質劫持事件中,共有37名外國工人喪生,其中包括三名英國人,另有三名英國人據了解也已經喪生,只是尚未確定。

阿爾及利亞人質劫持者聲稱,劫持人質是為了報復法國出兵阿爾及利亞鄰國馬利(Mali),清剿伊斯蘭武裝。

週一(21日)法軍取得重大進展,攻入馬利關鍵城鎮;法國軍隊星期一對馬利伊斯蘭叛軍的據點展開了第十一天的轟炸,與馬利政府軍進入了兩個重要城鎮賈巴厘(Diabaly)和多恩特紮(Douentza)。

基地組織叛軍被迫放棄這兩座城鎮,逃入叢林。當天,更多的法國士兵和西非國家的1000名士兵也到達馬利增援法軍。

新唐人記者 白蘭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