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八強首場 李娜.費瑞爾晉四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今天(22號)上演一場「西班牙內戰」,第4種子費瑞爾對上同胞阿爾馬格羅,兩人經過5盤拼鬥後,費瑞爾以4比6、4比6、7比5、7比6(4)、6比2逆轉勝出,搶下男單首張四強門票,不僅對阿爾馬格羅13連勝,更達成個人生涯500勝。女單方面,李娜和莎拉波娃也都順利晉級四強。

澳網男單第一盤比賽,單反好手阿爾馬格羅把握只有1次的破發機會,驚險以6比4拿下。

第二盤開局,雙方互保發球局,直到第7局費瑞爾發球稍顯不穩,經過多次平分(Deuce)後遭破;第8局阿爾馬格羅一度0比3落後,但費瑞爾錯失機會,回球出界未能實現回破,最終阿爾馬格羅以6比4再下一城。

第三盤開局,費瑞爾再度錯失難得的破發點,比數交替上升到3比3。第7局費瑞爾嘗試放小球掛網,接著連續抽球失誤,丟掉關鍵的一局。阿爾馬格羅趁勝追擊,5比4來到賽末發球局。這時候,費瑞爾沒有放棄,以犀利的正拍搶得破發點,最後一記致勝球,首度破發成功。氣勢大振的費瑞爾,第12局再連搶4分二度破發,以7比5贏走第三盤。

比賽進入賽末第四盤,落後的阿爾馬格羅氣勢崩潰,加上腳傷影響,終場以2比6輸掉比賽。

確定晉級四強,費瑞爾的下一戰,不是迎戰世界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就是捷克好手柏戴克 (Tomas Berdych)。

而在女單方面,中國選手李娜迎戰波蘭選手拉德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最終李娜挾7比5、6比3的比數,挺進澳網4強,也終結對手開季以來的13連勝。

另外,俄羅斯好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也擊敗同胞好手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順利晉級四強。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