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18%優存傳考試院擬降為12%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行政院年金改革方案,將在一月底正式提出,外傳考試院計畫將退休軍公教人員的18%利率,調降為12%,每個月的利息將減少1/3,朝野立委反應兩極,但考試院副院長伍錦霖不證實也不否認,只強調目前所有改革方案都還在討論中。

由行政院和考試院組成的跨院年金改革小組,1月30日前 就要提出改革方案,不過考試院卻傳出,已經擬定計畫,將退休軍公教人員18%優存利率,砍掉1/3,降低為12%。

考試院副院長 伍錦霖:

「過幾天確定以後,那個時候再講,現在都不確定,現在都是不確定的狀態,都不適合講什麼,現在講了如果說將來又有出入,造成不必要的困擾也不好。」

考試院不證實,但外傳,現行的18%利率,將會大幅調降剩12%,以目前規定一年最高可提存200萬來試算,每個月3萬元的利息將一口氣減少1/3,剩下2萬元。

台聯黨立委 許忠信:

「一年期的定期利率的行情,已經降到2%以下,所以已經降10%下來,所以18%我主張要降到8%,把12%降下來,而不是12%,我認為12%是不夠的。」

國民黨立委 林明溱:

「地方的反彈聲也相當的多,尤其我在基層接收到好多公務人員、退休人員反對的聲音。一年子退休金、年終獎金沒有了,又修改18%,造成退休人員的權益損失非常慘重。」

朝野立委反應不一,而這個星期,行政院將就年金改革和考試院密集協商,考試院也將在29日,召開考試委員座談,討論考試院的改革版本,1月30日,馬總統將公布年金改革方案,改革能否貫徹,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