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茶集 品味諸羅文化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2日訊】嘉義市諸羅文化生活圈成果展,以創意茶席、創意手工配合國樂演奏,日前(20號)在嘉義公園史蹟資料館庭園中,呈現一年來的文創成果,讓民眾細細品味諸羅的優美風情。

走近嘉義公園 史蹟資料館,手工DIY攤位、人文茶席,嘉義市創意茶集活動,讓民眾體驗文創融入生活的樂趣。

品茶民眾 盧世祥:「在這麼優美的環境底下喝茶,實在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品茶民眾 鄭幸雅:「非常具有文人古代的聚會的一種雅趣。」

現場設置的人文茶席,民眾可以報名入席喝茶,沒有入席的民眾,也能透過「奉茶」品味不同風格的茶藝,了解泡茶的學問。

茶達人 黃美雲:「在泡茶之前我會先做溫壺的動作,那溫壺就是讓所有的茶器具都提高溫度,再來它可以保留茶湯的香氣跟滋味。」

茶達人 張淑貞:「在泡茶的過程當中就是要先了解茶之後呢,就知道怎麼樣的泡法,用不一樣的水溫,不一樣的浸泡時間,這樣就可以泡一壺好茶。」

來自嘉義市五個文化生活圈的代表團體,也展示各種DIY藝術品教作,吸引眾多的民眾參與。

資源創作班講師 何宜純:「這一支風車是結合藝術與美的風車,風來的話,它可以吹得很漂亮。」

嘉義市文化局長 洪孟楷:「我們讓各縣市的民眾都可以知道,原來嘉義市有這麼充分的能量,也讓外縣市的人可繼續感受到嘉義市濃濃的人情味。」

除了品茗,也可以參加茶席評選,選出最佳的茶席攤位,在悠閒的庭園環境中,細細品味嘉義市的優美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