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協議簽後五個月 台商無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兩會對於互設辦事處將展開溝通。不過,兩岸投保協議簽署至今,已經五個多月了,許多台商抱怨,中共並未落實執法,江丙坤時代簽署的投保協議,至今仍看不出影響。從投資爭端解決,到24小時人身安全通知機制,台商仍感到無感。

年終記者會上,台灣海基會細數去年的「有感作為」,並提及兩岸簽署投保協議,不過大陸台商會長的感覺是。

前東莞台商會長 葉春榮 (2012.12.21):「這不是簽的法令問題,而是執法的問題,那我們知道,大陸執法本來就不是那麼透明化嘛」

台企聯總會長 郭山輝(2012.12.21):「執法的問題將會是一個大家眾所關心的問題,因為大陸政治經濟環境上,對於執法的貫徹度,是大家比較關心的事情」

從投資爭端解決到人身安全保障,台商仍無感。

雖然中共官媒傳出,簡稱「貿仲委」的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正籌建投資爭端解決中心,調解台商土地徵收補償爭端。但受害台商沈柏勝表示,他曾在貿仲委遭人誣告,批評對岸動作都是空話。

(電話採訪)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 秘書長 沈柏勝:「限定於『土地徵收』的糾紛,但絕大多數台商,都是被掠奪的,被詐欺的。他們用假文件,來偽造我的授權書,來誣告我。說你輸,你就輸,就一句話,寫個字你就輸了,而且仲裁委員會裡做出來的仲裁,它是等同法院的判決效果,台灣的受害人幾乎沒有救了」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曾在投保協議簽署前,提出十三個重點受害案例,但至今沒下文。另外,富士康與比亞迪的專利侵權爭議,目前同樣也討不回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