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轟施政報告騙人 週日遊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鏡頭來到香港。香港特首梁振英上週發表就任以來首份施政報告,不過,被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等多個團體批評,報告內容沒有重大民生措施,在退休保障及興建公屋單位等方面也沒有兌現梁振英的選舉承諾。繼元旦大遊行後,香港多個團體將在本週日再發起遊行,要求梁振英下台 。

「立即普選,誠信破產,民生零蛋。」

民陣聯同多個民間團體,和泛民政黨發起「不要行騙報告大遊行」,批評梁振英繼續以語言偽術來迴避僭建事件,同時施政報告中對民生和政改等問題,都沒有兌現其選舉承諾。

香港民陣召集人 孔令瑜:「梁振英政府一定要落台,然後立即進行普選。這個政府不單是沒有誠意解決民主政制的問題,亦在民生問題上無能為力去處理。……梁振英政府一日不下台,這些抗爭和遊行活動將會持續。」

多個泛民政黨呼籲參加元旦大遊行的13萬市民,週日再次上街抗議。

香港工黨主席 李卓人:「一起用我們的腳告訴梁振英聽,他是完全不合格的,他的民生是零蛋,大家一起去追數。」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 郭家麒:「這個施政報告我們不收貨,要踢走這個誠信破產的大話特首。」

民主黨蔡耀昌則強調,民主黨對施政報告將投反對票。

大遊行將在本週日下午3點在銅鑼灣東角道出發,遊行到政府總部,估計有5,000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