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會大選 現總理宣布勝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以色列星期二(22日)舉行大選,根據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理尼坦雅胡將贏得他的第三個任期,尼坦雅胡昨天也率先在臉書自行宣布當選,感謝民眾支持,並表示未來將籌組一個廣泛包容的政府,同時優先妥善處理伊朗核問題。

以色列現任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率領的聯合黨(Likud)獲得31席次,尼坦雅胡今天發表勝選演說,表示防止伊朗擁有核武是新政府的主要挑戰。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首先,強烈的安全威脅是擺在我們面前的巨大挑戰,面對的第一個挑戰就是,繼續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

尼坦雅胡昨天出口民調公布後,在臉書頁面上宣布勝選,感謝數以百萬計的支持民眾。

由於以色列參選黨派眾多,難以獲得絕對多數,尼坦雅胡和以色列家園黨(Yisrael Beitenu)共同推舉候選名單的「聯合黨」在120席中拿下31席,成為國會最大黨。

不過,由於中間路線的未來黨(Yesh Atid)首次參選表現亮麗,拿下至少18席,而排名第三的「勞工黨」則拿下17席,兩者有望結盟成為新勢力。

以色列 勞工黨國會議員 赫爾佐格:「我相信現在我們可以和未來黨準備聯盟,形成一個新的以色列執政中心。」

以色列選民大約566萬人,目前已經完成99%計票,這次選舉正式結果將在當地時間29日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