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慶和解五十週年 歐蘭德訪柏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3日訊】1963年,法國和西德在1月22日這天簽訂象徵和解團結的艾里賽條約,至今正好五十週年,法國總統歐蘭德22日前往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合,參加一系列紀念活動,兩人展現團結,並表示將在5月之前共同提出歐元改革方案。

抵達大雪紛飛的德國首都柏林,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會合,在艾里賽條約(Elysee Treaty)50週年紀念活動中展現團結。

法國總統 歐蘭德:「法德關係是特殊的,我們並沒有與任何世界上其它的國家建立了這樣的關係。」

德國總理 梅克爾:「也許這是我們的最好秘密,兩國之間的微妙化學關係,讓我們可以很好的一起工作。」

歐蘭德抵達柏林後,與梅克爾一同出席德法青年的電視辯論會,兩國人員也隨同前往德國國會大廈(Reichstag)召開聯合內閣會議,到晚上,慶祝活動包括了共同欣賞柏林愛樂的演出。

1963年,當時的法國總統的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和西德總理艾德諾(Konrad Adenauer)在1月22日這天簽訂合約,兩國正式邁向合作,成為歐洲團結的代表。

五十年後的今天,德法兩國團結面臨考驗,歐元危機造成關係逐漸緊張,兩人會談後說將在5月之前將共同提出歐元改革方案。至於北非問題,德國表示,雖然沒有直接參與法軍在馬利的作戰行動,但承諾派遣補給,並提供人道援助經費100萬歐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